losery

面对现实,忠于理想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阿零姑娘:

  写在二十六岁的开头,用来纪念这个危险的年纪。

  二十六岁说小不小,说老不老。手里攥着青春的尾巴,有那么一点小小的资本去回忆去叹息过去。脚下还有漫长的路途,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好奇去窥探去憧憬未来。

  二十六岁,不尴不尬的年纪。入职刚满一周年,新人的天使圈已经不能用来作为工作不顺利的借口了。职场这个传说中的怪物,也终于在我面前撕掉了最后一层面纱,露出了出乎意料却又情理之中的真实面目。

  刚入职那会儿,带着打了鸡血一般饱满的情绪,开始学习,开始工作,开始对每一个人微笑。不过慢慢发现,存在感这个东西,真不是你想有就有的,尤其是在一个阶级比较分明的企业。第一个任务做的无比认真,甚至自己都为自己向程序猿方向迈进感到高兴。在述职报告中写了好多内容,认真审核措辞,以避免显得过于高调。不过事实证明自己实在是想的太多了,大家听了都觉得这个任务是那么的简单,不需要说的这么详细,不需要准备这么多,不需要占用那么多资源。。。

   慢慢的,我开始习惯了这种若有似无的存在感,即使努力的工作得不到认可,也不难过,即使应该有我一份的东西并没有给我,也不争取,不愤怒。我只接收那些必须接收的信息,我开始尽量不用自己的大脑思考,在不知不觉中,我的生活变得都有几分白痴了。上班下班,吃饭睡觉,聊天偷懒,只有快和胸一边高的肚子偶尔能够刺痛我的神经。我向着只要解决温饱就能无忧到老的境界迅速前进。

   我想,这就是埋葬青春,焚烧梦想的开始吧。我想,这就是大人们经常说起的操蛋而平庸的生活吧。可我不想,过没有动力的人生。可我不想,被生活的惯性拉下水。

   二十六岁不得不面对生活的现实,工作,生存,婚姻,子女。一个二十六岁个体的存在价值不仅仅是自由和梦幻。但是即使是面对现实,也不要忘记忠于理想。生活不能没有理想,这一条适用于二十六岁,也同样适用于九十六岁。

  写这样一篇文章,就是为了告诉自己,面对现实,忠于理想。我明早8点要去上班,但是我依然愿意在过了零点的台灯旁,为了实现自己年少时就有的理想而努力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